Loony

【王喻】分手之后


他们两个全明星级别的职业选手,彼此都是一队之长,战队印发的海报拍过数以万计,辨识度高达百分之八十,就这样在宾馆里搞起来,这不安全。
喻文州知道,王杰希也知道。
谁也不管,像野兽似的在宾馆里发了疯。

事实上,当喻文州在KTV包厢喝个烂醉,唱出“谁的心可及你狠,谁肯恩爱亦荣幸”的时候,瞟到王杰希一张铁青的脸,圈子里的人都意识到,事态已经朝着不可挽回的趋势发展了。
喻文州抱着麦克风,半泣半唱地唱完了他选的第十三首缠绵粤曲,谁也没拦着。
黄少天没劝,少见地沉默着。旁边坐着叶修,掐了烟,叹了口气。李轩的手揽在吴羽策肩上,老实说,听喻文州一个人连唱十三首歌,他有点难受。张佳乐早就听不下去,扯着孙哲平悄悄走了。
“他们两个搞什么?”林敬言小声问。“你不知道?”他旁边的方锐一脸震惊,刚想开口却又忍住。“别问了,回去再告诉你。”黄少天耳尖,朝他们这边瞅了两眼,又扭回头去,趁伴奏还在大声的响着,贴在叶修耳边压低声音说:“我从没见过队长这样。”叶修不说话,只是抽出插在兜里的手,缓缓地握住他的手。“王杰希现在这表情我也是生平第一次见。”黄少天又补充了一句。从开始到现在,除了礼节性的客套,王杰希一句话也没跟人说过。滴酒未沾,一首歌没唱,直到喻文州个人包揽全场,眼睛都死死盯在喻文州身上。
“你说他们会怎么样?”黄少天不由攥紧了叶修的手。叶修转过头来,紧紧的盯着他的眼睛。
这是最不好的一种回答。
黄少天愕然注视着他漆黑的双眼,如同跌落深渊,浑身冰凉。
喻文州的第十四首歌开始了。他靠坐在包厢的单人歌台上,抱着麦克风,微红的双颊显出痴醉的凄然,嘴唇的每张每合都大抵合拍。但这首歌他没能唱完。唱到“病床滋味,大概苦到我未记得怎憎你”,他捂着嘴起身,跌跌撞撞地去了洗手间。
包厢里无人言语。听了一会儿包厢外独立洗手间传来的剧烈的呕吐声,想象着那人此时会是如何狼狈的一番情状,王杰希起身开门出去。
《同病相爱》的伴奏继续,大家都沉默地盯着屏幕上的歌词?叶修拾起刚掐灭的烟,点上火继续抽了起来。抽了一会儿,突然拿胳膊碰了一下黄少天,说,你唱首歌吧。黄少天如言,挑了首没那么苦情的唱了起来,唱了一会儿就唱不下去了,干脆闭嘴,看着叶修。
包厢里人人面色各异。
叶修抽到烟只剩下屁股,喷出最后一口,站起身来,顺便拎起黄少天的外套,说散了散了,改天再聚。
走到外面才发现夜色深了,李轩对还在洗手间的两人表示担忧。叶修却并不在意,说放心走吧。
“我和少天回家,不送你们了,下次再见。”

王杰希站在洗手间门口,门把手下方的格子是绿色,没锁。
王杰希没用手,一脚踹开了门。
喻文州双腿跪着地砖,上半身伏在马桶上,两手牢牢地抓着马桶圈,抓得青筋凸起,头埋在肘窝里,胸膛一上一下地起伏着。马桶里是混杂着酒精与胃液的混浊液体,散发出浓烈的气味。

评论(13)
热度(73)

Loony

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我想占有,没有一个人值得我羡慕。

© Loony | Powered by LOFTER